close

我喜歡花

喜歡花的氣息, 姿態, 自然, 生命力,

在偶然下終於有機會報到Mila花園的生活花藝的手作課, 便興奮的去上課.

 

桌上的二大把法國進口薰衣草,鉗子,剪刀,鐵絲 是今天會用到的材料工具.

IMG_1042    

 

解開包裝後,整間室教彌漫著薰衣草,的香味, 聞到後來都醉了

 IMG_1045  

 

只要一小小米粒大的薰衣草, 輕輕搓揉它, 馬上有濃郁的香氣~

IMG_1046  

 

首先要將薰衣草依照花朵的位置, 剪成一小段一小段,

因為一組裡total有2大把的薰衣草, 每支都要剪, 故光剪這個動作就耗了不少時間呢~

我一邊剪, 薰衣草也一邊掉, 看看我的位置, 都快被薰衣草淹沒了

不過掉下來的薰衣草也別浪費了, 可以搜集起來放在袋子裡做香包放在衣櫃裡~

IMG_1051  

 

剪好後,接下來是自己依照不同的長短度, 再將薰衣草挷成小束小束, 挷完約致少有35束,

挷完時,我的食指和大母哥也差不多快廢了, 因為要拉很緊才不會鬆脫.

但還沒完喔.後面還要繼續挷~

 IMG_1050  

 

之後再將35束的薰衣草, 繼續交錯的挷在藤蔓上

IMG_1052  

 

約5個小時後, 終於在一片微醺的薰衣草香氣中, 完成了薰衣草花圈

IMG_1053  

 

後記: 這次老王也有跟我一起去上課唷~能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作喜歡的事, 真是件另人開心的事~

IMG_1056  

目前花圈掛在我家大門上, 雖然顏色跟門的色系相接近, 但我依舊喜歡家門前有一陣薰衣草香~

IMG_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