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很多手工藝的書,裡頭精緻的布成品超級吸引我,尤其是金口包,那美麗細緻的花布加上複古的金屬環扣,真是深深打動我的心哪 ! 再翻翻它的作法,哇~也太複雜了,哪看的懂。自此便開始想要學拼布,好的併布不但堅固實用,美麗的拼布還可以掛起來或錶起來做裝飾,所以我便跟隨王仔的腳步到公司附近一家「塔雅拼布」問課程,一到教室便看到教室裡掛滿滿的美美作品,一下子變成這個也要想學,那個也想做,看的我眼花潦亂,我問Vicky 學拼布的費用,在問問那些成品,喔~那都是教師級的課程成品啊! 而基礎的拼布課程費要四千五,半年內要做完5~6個作品,聽到這裡我便和王仔討論起來,哇~不便宜耶,而且有可能做的東西都不是我們想要的、而且沒來這裡做過不知好不好啊,我們考慮幾分鐘。

 

 

王仔說,她去年就想要做布盒子,但卻拖一年都還沒動手,剛好我也喜歡布盒,而且Vicky說這種對我們沒基礎的來做還行~所以我們當場就決定先由 布盒下手~雖然Vicky有成品的配色給我們看,但王仔說:學拼布最有趣的部份不就是學配色嗎?所以我們二位當場又開始配色,教室裡五花八門的花布都各有特色都很好看,但如何配的好看卻是一問大學問哪~所以光挑布和配色就花了40~50分鐘,同時Vicky囑咐我們回家要先把布和厚紙版裁好以及要準備哪些工具,再約定好7/5在到教室上課。

布盒-材料.jpg 

布盒-三布.jpg 

這個布盒的材料費比學費還貴,不過王仔說要當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哈~謝謝王仔唷~不過我也要更用心的布盒做好才行。一回家後心裡想,還要自己裁厚紙版和布耶! 有點小累,老師怎麼都不先裁好啊,不過再想想,這些都是完成我心愛布盒的一小步啊,所以只好乖乖的把布和厚紙版裁好,不過當中發生一段插曲,我居然把內盒的布剪成外盒的布了,當場把我嚇醒哪~不過還好,裡布有多,才讓我梢梢安心。再回頭看了看我所選的布,嗯~布上面真有我的名字~

7/5(日)起了大早到塔雅拼布教室,結果我還比老師早到,進到教室後我和王仔便把工具和先行裁好的厚紙版拿出來,Vicky 老師也就開始教我們,等了半小時後,陸續有其它同學來,她們也都是做布盒,但是是做六角盒。我一邊做一邊聽著她們聊天,果真都是一些有錢又有閒的『太太們』,一個是由東部上來,另一個是由好像是桃園還台中上來,三句話不離公婆孩子的話題,王仔說,你要習慣,都是這樣的。哈~I Know~

布盒果真是要一些小技巧的,像是怎麼收邊啦、角度要怎麼折啦、膠要怎麼塗的均勻啦、連貼個膠帶...等等,有人教總是比自己看書快,我和王仔一路做到下午2.3點才去吃午飯,吃完午餐回到教室繼續努力,慢慢的,我的心愛布盒就完成了,還蠻有成就感的,王仔是做日係風,我的算是幾合風吧~

做完後,王仔又跟Vicky多買了紙版回家做,開始有上癮的感覺了~哈~

布盒-正上.jpg 

布盒-正下.jpg 

布盒-正開.jpg 布盒-近照.jpg by Jess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