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8 
昨天去信義區的威秀影城看了期待以久的電影【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之前因為電影裡有性侵的情節,為保護二位小主角而不斷延期上映,今日終於上檔。
對於沒看過書的人,我會建議先看書在看電影,才能比較清楚電影裡的每個角色和故事。書是細膩的有想像空間,電影是有真實畫面。
看完了電影,我又想回去在翻書。聽說己有DVD出售想再去買來收藏。

我之前就有看過書,所以大約知道劇情,雖然我都知道每個畫面下一幕準備要講什麼,但我還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連看書都沒有這麼誇張的,真的!也許是有真實的畫面呈現在眼前吧!還有演哈山皂的這個角色。

主人翁-阿米爾在美國己成為一位暢銷作家,某天接到拉辛汗的一通電話,阿米爾才又回想起過去所犯的錯,畫面在此時也拉開了這部感人故事的序幕。雖然哈山己在祖國被殺害,但仍然要彌補自己過去所犯的錯,所以協助搶救哈山的兒子(姪子)-索拉博-以逃離動盪不安的阿富汗。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哈山是個老小孩、很笨,但我真的很喜歡哈山這個角色,因為重點是在於他是個單純、善良又勇敢的好孩子,也使終相信阿米爾不會傷害他。但他倆人情誼卻在一次阿富汗的風箏比賽中產生了變化。從哈山受到性侵但阿米爾確未即出手相救時開始,到無法面對哈山而誣陷他偷了手錶,想把他趕敢走。但哈山卻什麼話都沒有說,更沒有報怨,他只是默默的承受,這麼讓人心庝的孩子,就是讓我哭的淅瀝嘩啦的原因。

回過神,讓我想到現在的功利社會,在競爭的社會上打滾,踩著別人的肩、頭才能向上爬,讓我們漸漸不相信「單純」二字,為什麼他/她要這樣做?一定有其目的!,原來他/她是為了要.......。原來在大人世界的字典裡,己沒有「單純」二字,他們不在相信單純的美、更不願去感受單純的美好。

For you thousand times over! 為你,千千萬萬遍! 
這是哈山幫阿米爾追風箏時所講的話~

木馬生活藝文報 http://blog.roodo.com/kiterunner/
 The Kite Runner official site http://www.kiterunner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