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bookthief 書繞了一圈,身邊的同事都看完了我才拿回來看。而終於在上週六時把這裡書給k完了。這本書很特別跟其它書的寫法不同,它是由死神來描述一位名叫莉賽爾的故事,一個由莉賽爾在尾聲自己親手寫下的故事。故事風格不但感人更有不少逗趣的地方,例如:死神不時也會提到它工作的情景,雖然在故事的節奏中死神會漸漸透露末尾的結局,但仍不減我想要把它看完的決心。
莉賽爾在弟弟過世後被母親送給一對在墨沁鎮好心的修伯曼夫婦領養,漢斯和羅莎對莉賽爾視如己出,漢斯不僅教莉賽爾識字,在本書中更扮演著仁慈者的角色,在希特勒威權統治的場景下,不僅救助可憐的猶太人麥克斯,以及分送麵包給走向達考集中營瀕臨死亡的猶太老人,進而遭到士兵的毒打。相對於漢斯,羅莎便是一位刀子口豆腐心的嚴母,常常對莉賽爾 母豬!母豬的叫。

另一位主角,也是莉賽爾童年時的玩伴 魯迪,二人在童年時便常常鬥嘴玩樂,到後來時代越來越貧苦一起結夥去偷東西,而 偷書賊 的封號便是 魯迪 取的,因為二人在某次去鎮長家偷東西時,莉賽爾卻是偷了一本書。莉賽爾自從識字以來,便喜歡閱讀,因為閱讀能帶給她心靈上的安慰,更能餵飽她的肚子。偶後在三不五時要躲防空洞,人心惶惶的時代,莉賽爾便在防空洞中唸書給大家聽,暫時解除大家不安的心靈。

我在剛看本書時,因為它故事有莉賽爾的故事在加上死神自己的見解,所以也有一些看不太懂, 不過看到後來就真的蠻好看的,本書寫作手法跳脫了一般故事主人翁由頭到尾的描述,而它描述事物的功力也讓我很喜歡,故讓我覺得是本很別緻的書,也是可以再次翻閱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