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不錯的電影-Someone like you-這是我和Shirley看twilight時,售票的小朋友送的,當時我以為是賣不好或賣不出去的片,再翻到它後面看電影介紹,一點也沒有激起我想看的興趣,回到家後就把它丟在一邊。

在連續假期農曆春節的晚上,因為假放很多天閒著沒事,所以就把片子拿來看看,仔細看主要演員居然有Ashley Judd 跟師氣男星Hugh Jackman,我很喜歡Ashley Judd,因為我覺得她演技很棒,我記得她還有演過致命追緝令,就是丈夫詐死害妻子坐牢,在牢裡學到一罪不二罰的那部,所以我就抬著NB靠在床上認真的看了起來。

片頭開始就是公牛vs.母牛的實驗,這讓我覺得好笑又有趣~ 

someonelikeyou.JPG photo from IMDB

 

大義:

珍(Ashley Judd)在片中扮演事業女強人,是一心想得到艾美獎老闆的得利助手,而在工作忙碌的同時她也渴望愛情,就當新主管雷(Greg Kinnear)上任時,她認為自己找到了Mr.Right,而此時雷坦呈他跟女友的感情不好想要結束,故這二人便迅速展開乾柴烈火的愛情,雷與珍形影不離,甚至請珍共築愛巢,而就在珍也順利把原來公寓租出去後一切都很美好時,雷開始退縮並提出分手的要求。

失戀又無家可歸的珍,想起同公司的花心大少艾迪(Hugh Jackman)一直都沒找到室友,所以珍只好搬過去同住一個屋簷。在珍失戀的這段時間裡,她傷心欲絶,室友艾迪與好友都安慰著她,但仍無法理解雷為何會棄她而去,故開始研究雄性動物的求愛模式,因而發明一套「新牛理論」,而她最有力的觀察,就是看室友艾迪每天帶不同的女人回家。同時,她的好友鼓吹珍在自己的雜誌社,用假名以性學博士身份雜誌發表性愛專欄,瞬間成為全國最受歡迎的專欄,就在全國媒體都想約這號神秘人物採訪時,當然珍的老闆也不例外,但這一切只有珍自己知道,最後她也發現自己愛上艾迪。

心得:

我覺得Ashley Judd把珍的心情飾演的表露無遺,從一開始熱戀期,到後來失戀後又再被雷耍,到最後發現雷原來的女友居然是自己老闆那一刻的錯敗複雜的心情,我看著她的演技,很有感染力,她真的演的不錯。這部片我後來又在看一次,依然覺得好看,除了演員好之外,劇情鋪陳都很順暢,偶爾幾段戲劇張力較強的段落也都有跟上節奏,都讓人會想一看究竟,我覺得這部片算是一部輕鬆又帶點溫馨的小品。

後記:

DVD後的電影介紹真的很重要,好的片子簡介被寫的很差,是一件非常槽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